close

這一陣子跟朋友聊起夫妻之間的相處關係,朋友說我儼然像個婚姻顧問!對於我來說真的是紙上談兵吧!

一輩子沒真正的談過戀愛, 沒結婚,沒生過孩子,老實說憑什麼跟朋友談情愛!

或許對於什麼是愛情都還很難了解!

所以想想,究竟對我來說什麼是愛?

在天剛亮的清晨,有一雙大手幫妳把腳下的枕頭枕好,上班前在我枕頭下塞了一包前天我吵著要吃的糖,對我來說那是天上爸爸對我的愛!

在上中學時深深的夜裡,有一個人陪著一邊掉淚一邊寫國文罰寫的我,沒有安慰只是默默的在桌邊坐著,陪著我寫完那一萬遍罰寫,對我來說是年邁媽媽對我的愛!

在那夏日尖石山上,那個硬要跟著我一起掃地的大男生,還不斷說教我掃地!過馬路時還要搭著妳的肩,還不斷跟妳解釋:我都是這樣帶我媽!對我來說是那是一個男孩純純的愛

在那間沒有窗戶的實驗室中,有一個人,中午不午休給我出生化作業又幫我說明訂正,希望能幫我考到大學,對我來說那是生命恩師對的我愛!

還有那個每次按摩滿意後,轉頭就咬妳踢妳,夏天避著妳,冬天夜裡要妳抱著睡的臭臭小孩,對我來說那是我可愛貓咪對的我愛!

每當回憶起時總心裡就有一股暖暖的激動...這些愛沒有激情,沒有慘烈,沒有甜蜜語,感動的人只有我!

對我來說這就是愛!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常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