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才電視中傳來主持人說了一句話:有時候你的好別人就是看不到, 你的美總是在燈打不到的地方.

多麼觸動我的心!在工作上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欣賞你,或贊同你!但要如何在不欣賞你和支持你的人之下工作,

要有多少的心裡建設!?尤其要如何面對主管的私心和無情無理的責備?

突然想金剛經中那句經典"應無所住而生其心",唉呀!我就是"心有所住"而造成自尋煩惱呀!

太陽不會因為你愛夜晚而不升起, 雨不會因為你田裡缺水而落在你家,世界不會因為你而運轉或停滯,

由如聖嚴師父說的:" 人生的目的是許願和還願. 人生的意義是盡責和負責.

那工作上只要"我無所住",盡力維持著我的願-那個只要對病人有益的初發心,盡我的心力,達到這個願.

主管私人的好惡對我又有什麼關係呢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常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